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澳总理:澳大利亚将于9月从阿富汗撤军

2021

/ 04/1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公开表示,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行动一致,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80名国防人员将于2021年9月撤出阿富汗。

【新闻多一点】

拜登宣布美国将于9月11前从阿富汗撤军

人民日报客户端 李志伟

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当天,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阿富汗。他说,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向阿安全部队提供支持,并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他同时表示,塔利班若在美军和盟友军队撤出过程中向其发动袭击,美军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自卫。当天,拜登还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

拜登宣布美国将从阿富汗全部撤军的消息后不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也同意自5月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出约7000名北约驻军。

根据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美国应于5月1日前完成撤军。拜登的决定改变了特朗普时期的撤军计划。塔利班的发言人14日表示,如果违反美国和塔利班达成的多哈协议,外国部队未能在指定的日期撤离,那么问题会更加严重,不遵守协议的人将承担责任。

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拜登表示,有近2500名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身亡,超过两万名美军受伤。路透社报道说,阿富汗战争估计耗资2万亿美元,批评人士指出,阿富汗经历20年战争后,根本无法保证和平。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