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外交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必将“坚决回击”

2021

/ 04/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白宫15日宣布制裁多个俄罗斯实体,并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以回应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发动网络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美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方面。美方行为并没有表明,其有意愿促进俄美关系正常化。俄罗斯一再警告,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敌对行动可能引发包括激化双方对抗的后果。美方应该意识到要为双边关系恶化付出代价。俄罗斯必将“坚决回击”美国的“侵略性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美国不愿接受这个客观事实,就是在这个多极世界,美国不再享有霸权,还指望着施加制裁压力,干涉俄罗斯内政,这样的敌对行径将遭到坚决回击,(俄罗斯)对制裁的回击将不可避免,美国应该意识到,其必须为俄美关系的恶化付出代价。

  15日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就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发表相关声明。声明表示,俄罗斯认为美国行径不可接受,违背了美国所宣称的“与俄罗斯建立务实关系”的意愿,并对俄美双边关系造成新的严重打击。声明说,美驻俄大使已被告知,俄罗斯将尽快就美国制裁采取一系列回应措施。长期以来,为了将俄美关系维护在可接受的水平上,俄罗斯始终表现出极其负责的态度。但是,美国历届政府均罔顾俄罗斯的建设性提议,加剧事态恶化。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同一天早些时候表示,对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对策没有改变,俄罗斯将采取对等原则。

  俄美关系近期持续紧张。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涉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批评言论后,俄罗斯3月召回驻美国大使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美国政府近期频繁就俄罗斯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表示关切,呼吁俄罗期缓和紧张局势。俄罗斯回应,相关驻军部队旨在确保俄罗斯边境安全,却被一些西方国家用作指认俄罗斯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升温的“借口”。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