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火星直升机第四次飞行推迟

2021

/ 04/3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欧飒)美国“机智”号无人直升机4月29日未能按计划在火星做第四次飞行,控制团队准备30日再次尝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机智”号原定美国东部时间4月29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30日零时30分)开始第四次飞行,但13时21分传回的数据显示,直升机没有切换到飞行模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声明说,“机智”号未能按预定时间起飞与一个监控定时器有关,在预料之中。出于避险设计,这个监控定时器一旦察觉有异常情况,会阻止开启飞行模式,令直升机不能起飞。

  声明说,“机智”号目前安全、状态良好,后续能正常飞行。

  2月18日,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成功着陆,将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这张示意图显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着陆的过程。(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同样原因曾导致“机智”号在火星上的首次飞行时间从4月11日推迟到19日。尽管控制团队已调整相关设置,但这个定时器阻止直升机起飞的机率仍有15%。控制团队认为,“机智”号29日正是遇到了阻止起飞的情况。

  控制团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10时46分(北京时间4月30日22时46分)再次尝试让“机智”号飞行。如果成功,第一批飞行数据会在13时39分传回到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

  “机智”号重约1.8千克,于2月18日搭乘“毅力”号火星车登陆火星,已在火星上成功完成三次飞行。按照第四次飞行计划,与第三次飞行相比,“机智”号飞行时间将从80秒增加到117秒,最高飞行速度将从每秒2米提高到3.5米。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