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巴西卫生部长:全面接种疫苗是走出疫情困局的最终解决方案

2021

/ 05/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汤晔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5月6日,巴西现任卫生部长凯罗加出席参议院疫情调查委员会听证质询时称,巴西走出当前疫情困局的最终解决方案是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他同时强调民众应遵守戴口罩等基本的个人防护要求。

  根据巴西官方统计数据,目前该国死于新冠肺炎的总人数已经超过41万,确诊感染人数接近1500万。为调查巴西政府在疫情暴发一年多来在应对疫情上是否存在重大过失,巴西参议院4月底成立疫情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从本月4日起传唤疫情暴发以来巴西历任卫生部长曼德塔、泰奇、帕祖洛和凯罗加,开展听证质询。

  6日,在第三天的听证会上,现任卫生部长凯罗加强调,政府当前应该下大力气投入疫苗采购和全民接种,同时引导人们遵守最基本的非药理学预防措施,比如正确使用口罩、经常洗手等。他同时否认自今年3月底他担任卫生部长一职后,曾授权推广所谓用于早期治疗新冠肺炎的氯喹等未经科学认证的药品。

  在前两天的听证会上,已接受质询的两名前卫生部长曼德塔和泰奇均表示,在他们担任卫生部长期间,与博索纳罗总统在卫生部是否应该推荐临床使用氯喹 作为治疗早期新冠肺炎药物,是否需要全面社会隔离和提倡保持社交距离,是否认同“群体免疫”,是否需要紧急采购抗疫物资等所有问题上,均无法取得一致意见。这也是造成他们先后辞职的主要原因。

  此外,原本定于5日接受听证会质询的另一位前卫生部长帕祖洛由于日前违反卫生防疫条例,未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并且密切接触已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两名军官,被要求进行两周居家隔离。疫情调查委员会对其质询将延期至5月19日进行。

  疫情调查委员会6日还宣布,下周将听取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所长、克鲁兹基金会主席、巴西前外交部长、前总统府秘书处部长等人的证词。

  由于此次疫情调查委员的听证全程线下面对面进行,为保证出席听证会的人员安全,每周四将对未来一周出席听证会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安排在5月7日进行。(总台记者 汤晔)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