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长五B火箭残骸返回地球,哈佛天体物理学家:就个人安全威胁,我不会因此失眠哪怕一秒

2021

/ 05/0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近日西方媒体集体炒作“中国火箭残骸失控威胁”后,美国国防部5日声称正紧盯长征五号B火箭的飞行轨迹,但在确定残骸的坠落地点前尚未考虑对其进行拦截。中外专业人士一致认为,火箭造成地面伤害或人员伤亡的可能性极低。

法新社6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5日的话称,五角大楼正在紧盯中国火箭残骸的飞行轨迹。报道声称,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4月29日成功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本周末预计将会不受控制地再入大气层,并且存在坠毁进居民区的风险。

柯比说,火箭几乎是以完好无损的状态坠落,再入大气层的时间预计是在8日某个时刻。由于目前尚不清楚它会坠落到哪里,有关是否有必要采取相应行动的讨论也还为时过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称,美军目前没有考虑采用动能撞击的选项来击毁火箭。该报道称,美国曾展示过击落进入大气层时残骸的能力。

如果残骸对美国造成伤害,美国是否会向中国索赔?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5日拒绝对此评论。

CNN则援引美国哈佛大学天体物理中心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的话称,人们不必为此采取应对措施。该专家认为,残骸造成一些伤害或击中人员的可能性很低,“从个人受到威胁的角度上讲,我不会因此失眠哪怕一秒。”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专家也表示,火箭残骸返回地球十分正常,大部分都会在再入大气层时与空气产生剧烈摩擦并燃烧殆尽,只有很少的部分可能会掉落在远离人类活动的区域。(刘煊尊)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