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布林肯访乌句句不离俄罗斯,俄媒:发出了美打算进一步支持乌的信号

2021

/ 05/0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正在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在会见乌总统泽连斯基时呼吁俄罗斯停止针对乌克兰“不计后果和侵略性的行动”,并声称莫斯科在边境附近保留着“重要部队”。

据俄新社6日报道,布林肯在与泽连斯基会晤时说:“我们坚定地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期待俄罗斯停止不计后果和侵略性的行动。”布林肯还对泽连斯基说,“我们知道,俄罗斯已经从与乌克兰的边界地区撤出了一些部队,但我们也看到,重要部队仍然留在那里。”布林肯还宣称,将继续加强美乌“安全伙伴关系”,“以确保乌克兰能够抵御侵略”。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布林肯讨论了“北溪-2”天然气管道、顿巴斯冲突和克里米亚问题。他还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今年8月的“克里米亚平台”峰会。他说:“我们认为,这将使乌美关系从根本上提高到新的水平。”

此外,布林肯当天在会见乌外长库列巴时说,“我来这里真的是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那就是代表拜登总统,强烈重申我们对双方之间伙伴关系的承诺,即我们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与独立的承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库列巴表示,将在与布林肯的会晤中讨论美国对乌提供军事技术和武器支持的“清单”,基辅希望在此次会谈中从美方获得防空武器系统和反狙击技术。

俄罗斯《生意人报》6日报道称,对于布林肯访乌,乌克兰分析中心专家奥赫里缅科表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关注日益增加,这与顿巴斯局势的升级有关。布林肯的访问应被视为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对抗的一个信号。在俄美总统会谈前夕,这一访问也应被视为向俄发出信号,表明美打算进一步支持乌克兰。

据俄塔社6日报道,对于布林肯在乌克兰的表态,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将影响顿巴斯紧张局势降级的进程,美国通过其行动一再证明其对和平解决乌克兰内部冲突不感兴趣,实际上,美真正的目的不是帮助乌克兰,而是为了遏制俄罗斯。(柳直)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