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共和党内讧,要赶“三号人物”下台 拜登:从未见过这样的党内纷争

2021

/ 05/0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利兹·切尼5日发文称,因她一直拒绝承认前总统特朗普自称胜选的谎言,遭到党派领导层的攻击。美国总统拜登同日表示,共和党正身处一场“小型革命”当中,并称自己从政以来从未见过这样的党内纷争。

切尼在5日发表于《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文章中称,在特朗普要求共和党人赶自己下台后,众议院两名共和党高层就想用一名绝对忠于特朗普的人取代她。《今日美国报》称,切尼的这篇专栏文章,实际上是对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党鞭斯卡利斯的反驳。5日上午,斯卡利斯成为公开要求切尼下台的共和党内最高级别人物,并推荐众议员斯特凡尼克接替切尼出任共和党党团会议主席。福克斯新闻网5日称,这一提议当天得到了特朗普的“背书”。

美国Axios新闻网5日报道称,众议院共和党人可能于下周投票决定是否取代切尼。(牧之)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