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近20国防长已确定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 菅义伟拟做开幕演讲

2021

/ 05/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的主办方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简称IISS)当地时间5月11日在网站上公布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香会期间将举行“美国的印太战略”、“新兴区域的安全秩序”、“环境和人类安全威胁:国防的影响力”、“加强亚太地区的安全合作”、“网络及人工智慧和国防新技术”、“应对多样化的国防挑战”6场分论坛及研讨会。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日本首相菅义伟计划出席香会,相关事宜正在协调。菅义伟计划发表开幕式主旨演讲。

△2019年香格里拉对话会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等18国防长已确定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预计在对话会召开前将有更多国家防长确定出席。此外,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以及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也将出席会议。

今年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于6月4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与会人士将采用“泡泡”模式,所有会议与讨论都将限制在两个酒店内举行。

香格里拉对话会是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国防部亚洲安全峰会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年度论坛,2002年在新加坡首办,此后每年于5月底、6月初举行。2020年因疫情原因,该论坛创办19年来首次取消。今年会期将由三天缩短为两天。(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