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输油管线被“黑”关停后,外媒:美国出现恐慌性购买!

2021

/ 05/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美国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近日遭遇严重网络攻击,已被迫暂时关闭系统数日,导致部分地区燃油短缺。据路透社报道,从佛罗里达到弗吉尼亚,许多加油站开始出现燃油短缺情况,油价上涨,并引发了司机的恐慌性购买。

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10日表示,力争“到本周末”恢复大部分管道运行。美国政府也表示管道运行将在几天后恢复,并敦促司机们不要“加满油箱”。

“我们呼吁人们不要囤积(汽油),”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一切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尽管如此,当地还是出现了恐慌性购买。路透社援引司机卡罗琳·理查森的话说,她在南卡罗来纳州萨姆特的一个加油站加油时,每加仑汽油要比一周前多付0.15美元。”我认识一些朋友,他们决定这个周末为了省油不出城。”

另一位名叫帕特丽夏·博姆加德纳的司机也抱怨说:“(油价上涨)让大家上下班要多花一大笔钱。过去这一年,什么东西都在涨价,简直让人无法承受。”

当地不少消费者担心燃油短缺,开始抢购后,美国媒体援引汽油价格跟踪公司“汽油伙伴”公司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的话说,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等地加油站也出现抢购现象。输油不畅,也迫使输油管起点得克萨斯州一些炼油厂考虑减产。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数据,11日全美汽油零售价刷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出现恐慌性购买,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服务的五个州,即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汽油需求总和增长了40.1%。当地时间10日晚,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来确保该州的汽油燃料供应。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