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明尼苏达州警方逮捕百余名反对石油管道建设的抗议者

2021

/ 06/0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6月8日报道,明尼苏达州哈伯德县警方于7日逮捕了100余名反对该州北部3号线石油管道建设的抗议者。报道称,现场有抗议者使用渔船和钢缆等工具封锁了建筑工地的通道,部分抗议者爬上挖掘机和变压器箱。当地警方于7日晚间开始逮捕动,并使用远程声波装置来驱散抗议人群。警方证实称,当局逮捕了大量人员,若本县监狱的空间不够,抗议者将被转移至邻县。

原住民权利保护组织“Honor the Earth”的执行董事薇诺娜·拉杜克(Winona LaDuke)称,这是明尼苏达州“悲惨的一天”,100余名美国公民为了阻止加拿大公司破坏美国北方土地而被捕。外国公司为美国镇压本国人民提供资金,美国执法机构对现场每个人采取了危险且不必要的战术行动。她同时呼吁原住民的权利得到政府保护。

报道指出,上周末约有2000余名抗议者聚集在一起,以反对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 Energy耗资90亿的3号线管道扩建计划,该计划将把石油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输送到美国威斯康星州,其中经由明尼苏达州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原住民保护区。当地原住民团体对此表示强烈抗议,称该计划存在重大石油泄漏风险,破坏当地宝贵的湿地和水资源,并对气候产生影响。(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