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媒:多个大城市枪击谋杀事件激增令人担忧

2021

/ 06/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美国多个主要城市饱受枪支暴力和谋杀事件不断增加的困扰。有当地执法人员表示,当前是10多年来美国暴力犯罪事件最高发的时期,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报道称,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全美谋杀案增加了33%。今年,这一态势仍在持续。仅在上个周末,美国各地至少有16人中枪身亡,40多人受伤。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今年美国已有超过8600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截至9号发生了超过26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一些执法人员表示,随着多地放松疫情管控措施,枪支暴力犯罪的增加速度令人担忧。美国几乎每一个主要城市的犯罪率都在显著上升,尤其是枪击和谋杀。与2020年5月相比,纽约市今年5月的枪击事件大幅增加了73%。在亚特兰大,当地警方9号表示,截至5月底,该市共报告了57起谋杀案,而去年同期为35起。根据美国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个月,美国30多个城市的谋杀率比2020年同期增长24%,枪击事件增加了22%。

  报道称,有专家表示,枪支暴力事件的增多可能是由多种因素造成,其中包括经济不景气、多个主要城市暴发反对警方暴力执法游行活动等。而事实上,美国枪支泛滥、枪击暴力问题难解的根源在于美国政治的系统性腐败。在美国,金钱始终左右着政治走向,在以美国步枪协会为代表的利益集团对政客的大规模资助和游说下,控枪努力注定不会成功。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