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勒斯坦人道帮扶力度

2021

/ 07/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勒斯坦人道帮扶力度

  新华社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8日表示,当前巴勒斯坦人道状况堪忧,国际社会应加大对巴勒斯坦人道帮扶力度,支持加沙恢复重建。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中东巴勒斯坦问题公开辩论会上指出,加沙冲突已经过去两个月,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局势依然动荡。以色列单边行动愈演愈烈,令人担忧。中方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任何可能激化矛盾的行为。中方敦促以色列切实履行国际法义务,保障所占领土上平民的安全和权利,为人道援助提供准入便利,并尽快全面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围困。

  耿爽说,中方始终心系巴勒斯坦人民,多次提供紧急现汇、抗疫物资和疫苗等人道援助。他重申了中方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一贯立场,表示中方愿同巴问题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践行真正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公平正义,将“两国方案”由愿景转化为现实,由共识转化为行动,推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

【编辑:梁静】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