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海看奥运第8期丨金牌银牌都拿来吧你,就喜欢这种稳稳的幸福

2021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比赛正式鸣哨!时隔五年,这一体育盛宴终于回归。中国代表团表现如何?还有哪些精彩赛事?赛场之外又发生了什么故事?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海看奥运”栏目,每天一期,带你跨海看奥运!

  奖牌榜

  金牌时刻

  【游泳】

  今天的游泳赛场好戏连连,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力压强敌,创奥运纪录斩获金牌。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3金!

  这场比赛看得人心潮澎湃,最后冲刺有被这领先幅度狠狠爽到。

  张雨霏,三个字倒过来正是飞鱼张,这就是中国速度。

  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张雨霏发了一条“哪吒该上场了”的微博,不过在里约奥运她没有获得奖牌,这条微博被她置顶了5年。今天,她终于“闹海”成功。

  不仅实力过人,这届奥运会张雨霏还用她甜美明媚的笑容征服了大家。

  网友:张雨霏拿下的可不止金牌,还有我的心。

  张雨霏带给大家的快乐还没有结束,在稍后进行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时光如梭,距离张雨霏上一次夺得金牌,还要追溯到80分钟前。

  浚瑄、慕涵、雨霏、冰洁,都是仙女般的名字,都带“水”,难道名字里带“水”的女孩天生游得快?

  四水合流,同心协力,四人在颁奖时商量好了,从第四棒到第一棒,依次给前一棒的队友佩戴金牌。从“出发”到“收获”,她们圆满了。

  【乒乓球】

  乒乓球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孙颖莎和陈梦之间进行。这场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单对决,随着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迎来最终结局。

  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不仅一扫国乒在混双赛场丢冠的阴霾,也成就了中国乒乓球队在该项目上的九连冠。

  27岁,大器晚成的山东选手陈梦,终于在东京开启了自己的“梦”时代。赛后采访中陈梦表示:“我的时代到来了,终于等到今天了! ”果然队内冠军比世界冠军还难,网友纷纷表示:可以放心看的金牌战真好看!

  在上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陈梦和孙颖莎先后击败于梦雨、伊藤美诚,成功会师决赛。其中孙颖莎与伊藤美诚的比赛备受关注,后者在此前的混双决赛中搭档水谷隼,击败了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夺走金牌。

  没想到这场中日女乒的巅峰对决最终仅耗时29分钟,便以孙颖莎4-0横扫对手告终,伊藤美诚被打成了一局没赢。

  尤其是第二局,孙颖莎一度3-9落后,但她连拿8分“莎”疯了,最终11-9“反杀”伊藤美诚,打得对手心服口服。

  孙颖莎至此完成伊藤美诚的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通杀,获称“人间止藤片”。

  赛后,伊藤美诚含泪接受采访:“我并不是状态不好,就是实力不如对手。” 孙颖莎被问到如何用一个词形容这场比赛,她回答说:过瘾!

  也许,伊藤美诚的性格、外表和气质注定她不会像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那样,获得中国网友的喜爱——但事实是,她已经跻身世界顶尖,正式有因为有强大的对手存在,国乒才能不断进化,保持顶尖水平。

  中国代表队

  除了乒乓球女单,中国军团今日在乒乓球男单和羽毛球混双两个项目上也实现了会师决赛,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年纪大了,惊心动魄啥的真受不了,就喜欢看这种稳稳的幸福。

  【羽毛球】

  在东京奥运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与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

  实力是最好的证明,顶峰相遇,放松去比!

  【乒乓球】

  东京奥运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樊振东与马龙先后以4-3的比分,艰难淘汰林昀儒和奥恰洛夫,携手挺进决赛,帮助国乒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这两场比赛打得异常胶着,看得心惊肉跳,荣耀是一代代国乒人去捍卫的,从不轻松。接下来可以放心大胆看决赛,不管谁赢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女排】

  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2-3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小组赛三连败。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面临小组可能无法出线的尴尬局面。

  赛后郎平说,朱婷伤势影响很大,强攻有些吃力,拦网基本上不敢伸手。“最意外的是朱婷伤得这么重,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郎平说接下来两场比赛会让健康球员上场。“我们会和医生以及朱婷本人商量,可能会让健康球员冲一冲。”

  赛场之外

  【东京奥组委提醒不要咬奖牌】

  东京奥组委日前发文,提醒运动员们“没必要咬”奖牌,因为东京奥运会奖牌的材料是从电子设备中回收的:“我们的奖牌是由日本民众捐赠的电子设备的回收材料而制成的。所以你不必咬它们……但我们知道你们还是会咬。”

  【“杨倩同款”发夹成爆款】

  东京奥运会颁奖台上,头上绑着胡萝卜发绳,别着小黄鸭发夹,手上做着珍珠美甲的杨倩,登上社交平台热搜,也让小鸭子发夹和胡萝卜发圈一夜之间爆红“出圈”。

  据淘宝平台数据显示,对比前一日,7月24日,淘宝平台“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夹单日搜索量暴涨4237.37%,胡萝卜发绳搜索量增加2115.67%。“从之前800件的月销量,暴涨到三天时间卖出7万件。”淘宝店店主陈耿平说。

  【西班牙网球选手奥运会上中暑】

  在7月28日举行的奥运会女子网球比赛中,西班牙网球选手巴多萨因为中暑中途退赛,坐轮椅离开。此外,也有多位网球名将抱怨比赛时天气湿热。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和丹尼尔·梅德韦杰夫曾经表示,他们不得不在前几日的单打比赛中迎战,同时还要克服高达93华氏度(约合34摄氏度)的高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中新网、海外网、钱江晚报、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