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金价涨!油价涨!美国公布二季度GDP增速!分析人士:或已“见顶”…

2021

/ 07/30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时间周四,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上涨,但涨幅都不大,其中道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42%,纳斯达克指数涨0.11%。美股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其中,美国今年二季度GDP增长不及预期,但也意味着美联储不会立即退出支持经济增长的宽松政策措施,从而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为6.5% 分析人士:增速或已“见顶”

周四,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二季度GDP增速为6.5%,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出台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个人消费支出的增加。此前,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已经预料到了第二季度较高的增长率,且认为当前的经济增速和通胀水平明显不可持续,也就是说,美国的经济增速或已“见顶”。市场人士担忧,近期美国疫情再次反弹,已经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再加上持续地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放缓。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国际油价方面,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56亿桶,环比减少410万桶。另外,伊朗日前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暂停伊核谈判,这意味着伊朗石油重返国际市场的时间可能会推迟,这些因素都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国际油价周四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73.62美元,涨幅为1.7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76.05美元,涨幅为1.75%。

国际金价大幅上涨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2美元,收于每盎司1835.8美元,涨幅为1.7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