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澳前总理保罗·基廷:澳随美遏华“走入战略死胡同”

2021

/ 09/0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9月3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上发表文章,题为《为取悦美国而挑衅中国》,全文摘编如下:

  莫里森政府正毫无必要地挑衅中国,肆无忌惮地引领澳大利亚走入战略死胡同。

  中国不是过去的苏联。它没有攻击别国或强行将它们纳入一个大联盟,也没有输出某种放之四海皆准的意识形态。

  中国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它现在成为可以与美国比肩的强国,甚至有可能比美国还要强大得多——这对抱持美国必胜信念的人来说是不可饶恕的“罪过”。

  而这种“罪过”已经影响到对美国谄媚逢迎的一些澳大利亚人。中国竟敢对美国的经济优势地位发起挑战!

  正是中国的影响力和规模引发了这些战争叫嚣。中国的崛起根本不在美国的脚本内。它的存在本身以及发展到如此大规模对于自认为注定要引领别国投奔光明的美国而言,是一种“冒犯”。

  澳大利亚是一块和其他国家都不接壤的大陆。中国距离澳大利亚海岸线有12小时的飞行距离。

  然而,由于外交政策上的无能和想要取悦美国的谄媚冲动,澳大利亚政府事实上让我们陷入了与中国的冷战。

  我们的驻美大使阿瑟·西诺迪诺斯“篡夺”了外交部长的权力,公然宣称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所谓“胁迫行为”如今成为比“9·11”恐怖袭击更大的威胁,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将加快军事和经济上的联手,以便对抗中国。

  西诺迪诺斯甚至创造了中国对“我们国内经济运作方式”构成的挑战。会有哪个心智健全人士认为中国的各种贸易禁令是开战理由?但西诺迪诺斯就是这样认为的。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说,澳大利亚需要有能力保卫本国北部和南部的水域——这是在毫无根据地暗示“中国可能实施军事侵略”。从未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国有这样的动向。

  莫里森政府正毫无必要并不负责任地推动澳大利亚与中国发生正面对抗——而且这样做基本上就是为了让澳大利亚成为美国眼中的谄媚跟班。

  澳大利亚有权制定独立的外交政策——有权做自己并为本国利益行事——的理念,被一心要让本国利益从属于另一国利益的澳大利亚政府出卖。现政府根本不相信澳大利亚完全可以凭自身实力在亚洲走出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