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提醒在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1

/ 09/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来,纳米比亚持械抢劫事件显著增多,有多起针对在纳中国公民和企业。其中9月4日一起入室抢劫致一名中国公民重伤。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已要求纳警方尽快破案并加强保障我公民人身财物安全。

9月6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发布了关于在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提醒所有在纳中国公民、企业和商铺加强安全防范,尤其注意以下事项:

一、妥善保存个人的身份证件及财物,留存多份自己的护照及有效签证页复印件并分别存放在不同地点。

二、厂房、住宅及商铺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地处偏僻的厂房、住宅和商铺要尽可能加强安全措施(电网、铁栅栏、监控设备、饲养护院狗、聘请安保人员),严格挑选安保人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三、遇到力量悬殊的持械恶性抢劫时,尽量避免激怒劫匪导致其施暴伤人,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为重。

四、停车时,尽量把包裹等物品放在后备箱内,不要放在车内明显位置。

五、避免夜间单独行走,如遇可疑人员跟踪,保持冷静,迅速避开并及时与亲朋联系。

六、如发现物品遗失或被盗被抢,立刻报警并留存报警单据。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811228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 +86-10-59913991(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