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体操队前队医性侵案:受害奥运选手斥FBI“无作为”

2021

/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综合

手机查看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就联邦调查局(FBI)处理体操队前队医性侵案失职一事展开调查。15日,美国女子体操奥运选手马罗尼(McKayla Maroney)、拜尔斯(Simone Biles)等4名体操选手出席听证会。她们斥责FBI在受理调查时毫无作为,从而让罪犯的虐待得以继续。

  资料图:2018年1月25日消息,美奥运体操队前队医被判175年,百余女性控其性侵。在宣判前,纳萨尔当庭对他的受害者道歉,包括奥运金牌得主拜尔斯等人以及他曾工作过的密执安州立大学许多女性运动员。

  据报道,马罗尼告诉国会议员,当年她向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举报遭到体操队医纳萨尔(Larry Nassar)性侵后,联调局并未采取调查行动。她认为,涉案探员应该被起诉。

  她回忆说,2015年,曾在电话中花费数小时告诉联调局有关自身受害情节,甚至连自己的母亲都未曾听她说过,包括陈述伦敦奥运期间遭受纳萨尔性侵一事。“而他们允许一名猥亵儿童的人逍遥法外一年多,这种无所作为直接让纳萨尔的虐待继续下去。”

  纳萨尔案受害者之一、曾获得过奥运冠军的拜尔斯也听证会上控诉说,感到被FBI“出卖了,我们应获得答案。”

  对此,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宾(Richard Durbin)指出,FBI对案件的处理是该局的“污点”,“在FBI官员推卸责任的15个月期间,纳萨尔虐待了至少70名年轻运动员。”

  纳萨尔是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和女子赛艇队的队医,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医学院骨科的副教授。他从1997年到2016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工作,并在四届奥运会中担任美国体操队队医。

  FBI被指未能及时处理针对纳萨尔的投诉。在美国体操协会总裁兼执行长潘尼向联调局印第安纳波利斯办公室举报后,FBI才于2015年7月受理调查纳萨尔侵案。

  不过,当时由艾波特(W. Jay Abbott)主管的联邦调查局印第安纳波利斯办公室并未展开调查行动,2015年9月只查访了一名证人,而且访谈内容也未正式提报,直到2017年2月才发布了编号为302的官方报告。

  然而,纳萨尔早在2016年12月就被控持有儿童色情照片。2018年,纳萨尔被判处高达175年的徒刑,并承认性侵了数百名女孩和妇女。

  2021年7月14日,美国司法部监察长曾表示,FBI在调查该性侵案时犯了“根本性”错误,而且没有“严肃认真”地处理该案件。

  FBI当时承认这种错误“是不可原谅的”,对该机构来说是一种“耻辱”。

  美媒称,美国司法部尚未对与此案关系最为密切的两名前FBI探员提出指控。其中,艾波特此前已经辞职,另一名探员则被解雇。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