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旅日大熊猫“旦旦”迎26岁生日 相当于人类70多岁(图)

2021

/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6日,旅居日本神户市王子动物园的大熊猫“旦旦”迎来26岁生日,饲养员们准备了苹果、刨冰等为它庆生。

  16日,旅居日本神户市王子动物园的大熊猫“旦旦”迎来26岁生日。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据报道,如果换算成人的年龄,26岁的“旦旦”已经相当于一个70多岁的老人。4月,“旦旦”被发现患有心脏病,有段时间连平时最喜爱的竹子也吃不下去。鉴于“旦旦”的身体状况,动物园方面决定取消今年的庆生活动,仅开放游客参观。

  16日,旅居日本神户市王子动物园的大熊猫“旦旦”迎来26岁生日,当地民众前往动物园参观。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如此,饲养员们还是为“旦旦”准备了它喜欢的苹果,还将刨冰和汉堡包等作为礼物送给它,“旦旦”也欣然享用了这些礼物。

  “旦旦”于2000年从中国租借至神户。由于租借期限到期,“旦旦”原计划于2020年7月回到老家中国四川,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旦旦的回国日期被推迟。

  当天,一名到动物园参观的当地民众表示,“今年也能看见(旦旦)并为它庆祝生日,我很开心。我很担心(旦旦)的身体,希望它能过得好。”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