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媒:约500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2021

/ 09/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士龙 张墨成

手机查看

  新华社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杨士龙 张墨成)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5日刊发的一篇报道说,截至本周,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6.3万例,这意味着大约每500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报道称,在新冠疫苗出现前,实施新冠病毒检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的目标是减缓病毒传播。然而在疫苗出现后,并没有足够多的美国人接种。由于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和确诊病例数仍在大规模增加,科学抗疫的成果逐渐被减弱。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美国全国人口约为3.31亿。报道引用的数据显示,85岁以上的老年人虽只占美国总人口的2%,却占美国新冠死亡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在85岁及以上人群中,每35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在40至64岁人群中,每780人中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报道还列举,在18至39岁较年轻群体中,不同种族的新冠死亡率差异更为明显。其中,黑人和拉美裔群体的新冠死亡率是白人的3倍以上,美洲原住民的新冠死亡率几乎是白人的9倍。

  报道分析说,几个世纪以来相互交织的社会、环境、经济和政治因素侵蚀着美国有色人种的健康,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面临更高的患慢性疾病风险,这也使得他们的免疫系统在遇到新冠病毒时更脆弱。同时,上述因素也加剧了虚假信息、不信任和恐惧的传播,导致他们中的很多人得不到保护。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