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法国外长防长联合声明批评澳美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

2021

/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巴黎9月16日电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与国防部长帕利当地时间16日公开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澳大利亚与美国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

  声明说,法国方面注意到澳大利亚在潜艇合作方面作出的决定,与美国达成了相关的核潜艇合作协议。声明批评该协议有违法国与澳大利亚先前达成的合作精神;还批评美国的相关选择将诸如法国这样的欧洲“伙伴国家”排除出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关系之外。

  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稍早前表示,他们将建立安全伙伴关系,包括帮助澳大利亚取得美国核潜艇技术等。澳大利亚媒体及全球多家媒体称,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不再履行与法国方面早前达成的潜艇建造协议。

  据了解,澳大利亚2016年决定由法国军用舰艇制造商“海军集团”建造其潜艇编队来取代其已经长时间服役的潜艇,该协议据报价值数百亿澳元。有报道称,澳大利亚当时请法国建造12艘潜艇,这12艘潜艇是在法国“梭鱼”级核潜艇的基础上设计的,但它们是常规潜艇。随着澳美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澳大利亚很可能不再需要法国建造的潜艇。

  法国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的联合声明最后说,美国与澳大利亚的相关举措只会加强欧洲谋求战略自主,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信的方式来捍卫世界各地的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在印太地区”。(完)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