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走进包裹中的凯旋门:“疯狂梦想”终于成真 设计大胆众说纷纭

2021

/ 09/17
来源:

人民网zaker号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当地时间 16 日,中新社记者走进被 2.5 万平方米可回收塑料织物包裹的巴黎凯旋门,近距离观察闻名世界的地标在被包裹中的变化。

  当地时间 9 月 16 日,法国巴黎凯旋门包裹项目落成典礼举行。

  保加利亚已故艺术家克里斯托将这一大胆设计取名为 "L"Arc de Triomphe, Wrapped ( 被包裹的凯旋门 ) "。他自上世纪 60 年代便开始构思。然而在他生前,该艺术项目并未实现。克里斯托的侄子弗拉基米尔 · 亚瓦切夫在他去年 5 月去世后,便成为凯旋门包裹项目工程的实际执行人,完成他的遗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凯旋门包裹项目工程 16 日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最后的技术处理,以便按期完成施工进度,使该艺术项目能够在本月 18 日至下月 3 日向公众开放。

  法国总统马克龙 16 日为凯旋门包裹项目揭幕,并接见了项目团队。他说,艺术家的 " 疯狂梦想 " 终于成为现实,他对此感到高兴。他还提及凯旋门在 2018 年底曾遭到破坏。

  在凯旋门包裹项目工程组织方的安排下,记者当天得以通过地下隧道走进包裹中的凯旋门。尽管是中午时分,很多施工车辆仍然留在现场,凯旋门四周的防护栏还没有拆除,多名施工人员在用红色绳索将塑料织物系紧。

  记者看到,塑料织物已经覆盖了凯旋门的全部外表面,在阳光照射下略有反光;红色绳索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项目团队找到一种闪亮的造型结构,这种目前使用的织物材料可以发出难以察觉的光芒。在凯旋门内部,仍可以透过塑料织物看到凯旋门上的浮雕文字。

  在凯旋门内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露西安娜告诉记者,此次包裹凯旋门所使用的塑料织物完全是环保材料,可被循环利用,满足环保要求。她随后将已经被裁切成小块的塑料织物样品递给记者看,记者发现塑料织物极为结实,不易变形,正面为银色,背面是蓝色。

  当地时间 9 月 16 日,法国巴黎凯旋门包裹项目落成典礼举行。

  记者登上凯旋门,看到凯旋门的顶部也全被包裹了塑料织物。多名施工人员正在从顶部垂直向下进行高空作业,主要工作仍是对红色绳索进行加固。亚瓦切夫透露,施工人员近期的工作非常繁重,他们中的不少人最近每天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

  凯旋门被包裹前后各有一个多月的准备和拆除时间,主要是对凯旋门进行必要的文物保护工作。记者注意到,凯旋门下的长明火、凯旋门上的浮雕等都受到严密的保护。

  如何评价 " 被包裹的凯旋门 ",法国各界褒贬不一。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都对项目表示大力支持。伊达尔戈形容克里斯托是有远见的伟大艺术家。她们 16 日一起陪同马克龙走进包裹中的凯旋门。

  克里斯托生前的朋友、建筑师拉蒂在法国报章上撰文批评说,由于环保原因,将凯旋门包裹起来是不正确的,时装业占全球年度碳排放量的 10%。另外,凯旋门包裹项目耗资 1400 万欧元,在新冠疫情中无疑是个不小的投入,引发很大争议。不过有法国媒体称相关资金未动用公共经费。

  对于很多民众来说,理解 " 被包裹的凯旋门 " 所要传递的讯息是困难的。一些人认为包裹起来的凯旋门并不美观。按照克里斯托的构思,包裹凯旋门等著名地标,传达的是 " 隐藏 " 的信息,试图表明眼前的事物是可能转瞬即逝的,艺术品是脆弱的,应以全新的眼光审视周围的事物。

  亚瓦切夫说,希望他的叔叔能够对项目团队所做的工作感到满意。他还表示,克里斯托 " 已经准备好了一切 ",包括每一个细节和视觉元素。克里斯托生前也曾包裹德国国会大厦、巴黎新桥等。包裹著名建筑物的项目如今又成功增添了凯旋门。

  对于民众就 " 被包裹的凯旋门 " 发表意见不一的评价,亚瓦切夫表示,希望到下月 3 日凯旋门包裹项目结束对公众展出后,可以得到的评价至少是 "pas mal ( 还不赖 ) "。 ( 完 )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