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英国开始实施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

2021

/ 09/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7日,一名男子从英国伦敦一家新冠疫苗接种中心门前走过。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新华社伦敦9月16日电(记者郭爽)英国政府16日开始实施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向一线医护人员、护理机构工作人员、50岁以上人群以及16岁以上有健康问题的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定,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士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至少6个月后才能接种“加强针”。英国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表示,“加强针”计划仅针对这个冬天,年轻人可能不需要接种“加强针”,该委员会此后会给出相关建议。

  “加强针”计划是英国日前公布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这份秋冬防疫计划路线图,英国将为50岁以上人群以及医护人员等特殊群体接种“加强针”,并从下周开始为12岁至15岁健康青少年提供辉瑞疫苗接种服务。

  英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政府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911例,累计确诊7339009例;新增死亡病例158例,累计死亡134805例。目前,英国16岁以上人群已有超过81%接种两剂疫苗。

  随着新冠变异病毒传播、英国各地学校开学以及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多发的秋冬季节即将到来,不少专家警告,英国疫情未来几个月仍面临严重恶化风险。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