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参议院未通过避免政府“关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预算案

2021

/ 09/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7日晚就一项避免政府“关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的预算案进行程序性投票,但由于共和党人的反对,该预算案未获通过。

  在当天的投票中,50票赞成、48票反对,赞成票数未达到60票,该预算案未能获得通过。

  当天表决的预算案包括拨款使政府可正常运转至12月3日;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生效至2022年12月16日;提供286亿美元赈灾援助;提供63亿美元用于安置阿富汗难民等。该预算案此前已在众议院表决通过。

  在投票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今天的投票会表明,哪个党派是在解决问题,哪个党派是在将“国家推向不必要、可以避免的灾难”。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共和党会投票赞成拨款供政府正常运转,但不会支持暂停政府债务上限。他同时提出未附加暂停政府债务上限条款的预算案,遭到民主党反对。

  由于预算案未获通过,目前美国政府将面临在9月30日本财年结束时“关门”。如果要避免政府“关门”,国会两院需在未来几天重新提出预算案并表决通过。

  此外,暂停政府债务上限同样“紧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来多次致信国会两党领导人,称目前财政部正在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将可能在10月耗尽,届时政府将面临债务违约。耶伦同时表示,如果政府债务违约,将引发“利率飙升、股票暴跌等金融灾难”。

  美国历史上尚未出现政府债务违约,但在2011年,因国会共和党人拒绝提高债务上限曾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降级,从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完)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