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巴西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亿 疫情或将逐渐缓和

2021

/ 10/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巴西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国自1月17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截至当地时间10月13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53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亿,占巴西总人口的47.11%。近1.5亿巴西民众已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70%。目前还有1.27%的巴西民众已完成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

免疫疾病研究专家古斯塔沃·卡布拉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疫苗接种整体进展顺利,每个人都应接种两剂疫苗,同时即便已全程接种疫苗,仍要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可掉以轻心。

巴西媒体援引英国帝国理工学院10月11日公布的数据说,巴西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降至0.6,意味着100名感染者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60人,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基本传染数最低值。基本传染数小于1,也意味着疫情或将逐渐缓和。(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