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非洲裔男子遭白人枪杀,3被告被判谋杀罪成立

2021

/ 11/2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去年2月在美国佐治亚州格林县,非洲裔男子阿伯里在慢跑时遭三名白人男子枪杀。此案于本月正式开庭审理,三名白人男子被指控犯下谋杀、袭击、非法监禁等罪名。

当地时间11月24日,陪审团判定三名被告罪名成立。

三名被告特拉维斯·麦克迈克尔、格雷戈里·麦克迈克尔和威廉·布莱恩重罪谋杀罪成立,刑罚最高面临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与此同时,特拉维斯的蓄意谋杀罪成立,三人还被判有严重伤害、非法监禁以及重罪犯罪企图等罪名。此外,三人还面临单独的联邦仇恨犯罪指控,包括侵犯人权和企图绑架。三人均对联邦指控表示不认罪。据悉,有关仇恨犯罪的审判将于明年2月进行,如果联邦指控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终身监禁的额外刑罚。

此案因涉及种族问题且经历包庇丑闻而备受关注。在明确嫌疑人身份的情况下,直到2020年5月案发现场视频公开后三人才被逮捕起诉。阿伯里母亲的代理律师曾表示,当地警方和两名检察官合谋掩盖真相、包庇罪犯,导致三人迟迟未被绳之以法。判决作出后阿伯里的母亲表示,现在她的儿子终于可以安息了。民权运动人士夏普顿称,“这一天民权运动人士向大家展示,可以团结起来打败杀害阿伯里的暴徒。”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