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刻意渲染紧张感?日本年度防卫预算总额首超6万亿日元

2021

/ 11/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日本政府26日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通过了防卫省提出的高达7738亿日元的2021财年补充预算案。加上日本防卫省去年12月通过的2021财年5.34万亿日元的防卫预算,日本年度防卫费用总额首次超过6万亿日元,约合3385亿元人民币。

  据日媒报道,在此次的补充预算案中,日本防卫省计划购置爱国者导弹以及地对空导弹维护和保养所需零部件等。有分析认为,近年来日本不断通过渲染周边地区紧张局势,增加军费预算,已连续9年增长。这种做法一方面是在强化日美同盟,另一方面也在用行动不断挑战日本和平宪法的边际。

  日媒:补充预算案中列入创纪录的防卫费

  此外,根据共同社之前的报道,7700亿日元(7738亿日元)的数额将是在历年补充预算案中划拨用于防卫最多的,此前2019年度的这项补充预算大约为接近4300亿日元。两相比较,此次用于防卫的补充预算大幅超过2019年度。

  既然已经有了正常通过的2021财年防卫预算,那为什么日本政府还要推出补充预算的防卫费呢?什么又是“补充预算”呢?

  何为补充预算?日方为何推补充防卫预算?

  特约评论员 苏晓晖:日方借补充预算刻意渲染大国竞争紧张感,此前在安倍政府时期已经开始了相关的操作,这种操作之下日本政府释放出来的信息是日本现在面临巨大的安全压力,甚至有日本周边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从购买来的武器所部署的方向来看,西南方向明显是现在日本加大投入的方向,直指中国是一个明确的目标。

  另外这次补充预算也表现出日方急于回应美方在防卫费分摊方面上的需求,并紧跟美战略步伐。日美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