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黑五”零售店客流量比疫情前下跌28.3%

2021

/ 11/2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美国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零售店客流量比2019年“黑五”下跌28.3%,缘由是美国人在年末节日购物季更多地在线上花钱,并且更早开始消费。

  从感恩节、圣诞节到新年,美国年末节日季也是购物季。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27日报道,这一购物季时间跨度变大,越来越多美国人早在10月就开始消费,零售业也提前开始促销。

  11月26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梅西百货购物。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紧随其后的“黑色星期五”将开启一个多月的假日购物季。但受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困扰,今年以来大量商品价格上涨且库存紧张,为备受疫情折磨、渴望欢度假日的美国消费者增添了许多烦恼。(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零售咨询业务高级主管布赖恩·菲尔德说:“很明显,购物者今年提早开始买东西,和去年一样。”他认为,消费者提前开始采买原因有二,一是害怕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二是担忧国内供应链问题。

  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今年“黑五”零售店客流量增加47.5%。去年“黑五”,美国不少人因担忧疫情而居家,零售商缩短营业时间。

  菲尔德说,美国南部今年“黑五”零售店客流量接近恢复至2019年水平。他认为,“黑五”当天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并没有因为一些国家出现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而受影响,政府和社区针对疫情的“封禁”措施则会影响零售店客流量。

  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当天,零售店最繁忙的时段和往年一样,出现在下午1时至3时。这家公司预测,“黑五”依然可能是美国年末节日季期间实体店铺最繁忙的一天。

  11月26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梅西百货购物。(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线上销售额为89亿美元,低于去年创下的90亿美元纪录。感恩节当天,线上销售额达51亿美元,与去年持平。

  奥多比分析公司预计,今年11月29日“网络星期一”线上销售额将达到102亿美元至113亿美元之间。“网络星期一”是美国全年最大的网购日。

  由于供应链问题影响一些企业库存水平,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不少零售商网站显示多种商品缺货。奥多比分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零售商网站的脱销信息比疫情前增加124%,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园艺用具脱销率最高。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美国今年11月至12月的节日购物季销售额将达到8434亿美元至8590亿美元,同比增幅将创纪录,在8.5%至10.5%之间。(陈丹)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