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说到做到!外交部:中国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2021

/ 12/0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今天(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日前表示,至今没有任何低收入国家实现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联合国于2021年底前为世界4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恐不能如期实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始终主张,作为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疫苗应该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最大限度惠及地全球更多民众。我们说到做到。中国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迄今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8.5亿剂疫苗。中国疫苗为助力各国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各方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

  中方始终认为,抗击疫情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免疫鸿沟”的拉大迟滞了全球抗疫进程,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严重不公。疫苗研发和生产大国应切实承担起责任,将对外提供疫苗的承诺尽快落实,让疫苗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抵达更多国家。

  赵立坚称,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继续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继续为人类共同、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