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报告称新冠疫情所致学校停课造成的相关损失可能会拖累一代人

2021

/ 12/07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巴黎12月7日电 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6日发布的《全球教育危机现状:复苏之路》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学校停课,给这一代儿童和青年、他们的家庭以及世界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

  报告说,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处于学习困境中的儿童比例可能会达到70%(在疫情前已达53%),原因在于学校长期关闭,以及远程学习效率低下不足以确保学校关闭期间有效学习的连续性。

  报告称,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的学校停课,这一代学生的终身收入总值按现行面值计算或将损失17万亿美元。新的预测显示疫情影响较之前的预想更为严重,远超2020年发布的10万亿美元估值。

  真实数据证实了对学校停课导致重大学习损失的模拟估算。例如,来自巴西、巴基斯坦、印度农村、南非和墨西哥等国的区域性证据表明,学生的数学和阅读能力均已下降。对部分国家的分析表明,平均而言学习损失与学校关闭时间的长短大致成正比,但国家、学科、学生的社会经济地位、性别和年级差异会导致巨大的区别。例如,墨西哥2个州的结果显示,10-15岁学生在阅读和数学方面的学习损失很大。

  该报告强调,到目前为止政府刺激计划中只有不到3%的经费分配给了教育。实现教育的快速复苏需要更多资金。报告还指出,虽然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都在为学生提供远程学习机会,但此类举措的质量和范围各不相同——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只是部分替代了面对面的教学。超过2亿学习者生活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这些国家没有在学校紧急关闭期间部署远程教育的能力。

  报告呼吁各国应实施教育复苏计划,以确保这一代学生掌握至少不弱于上一代的能力。计划必须涵盖3个关键行动领域以复苏教育:巩固课程;延长教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说,在各国政府的领导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利用疫情期间吸取的经验教训和增加的投资,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使系统更加公平、高效和有韧性。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在应对疫情的所有需求中,必须将儿童和青年作为真正的优先事项。(完)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