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疫情之下美国“辞职潮”继续 职位空缺接近历史纪录

2021

/ 1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劳工部8日表示,美国10月份的职位空缺接近创纪录水平,而辞职人数从创纪录的速度放缓,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2020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据悉肯塔基州在疫情期间开设了临时失业办公室。

  据报道,雇主当月报告了1100万个职位空缺,高于9月份的1040万个,略低于7月的创纪录水平,与2020年同期相比激增24%。职位空缺数量已连续五个月突破1000万。

  辞职人数从前一月的440万下降到420万,辞职率仍高达2.8%。在新冠疫情之前,每月辞职人数徘徊在350万人左右。

  由于10月份全美有740万失业人口,这意味着每个失业者对应1.5个可用工作岗位,这是20年来的最高纪录。美劳工部称,当月的空缺职位比求职人数多出360万。

  10月份新招聘的人数有所减少,650万人入职,这表明雇主仍找不到人来填补空前数量的职位空缺。随着经济继续从去年疫情引发的衰退和政府关闭中恢复过来,消费者需求强劲。

  另一方面,许多人仍然无法工作,一些父母——尤其是母亲,仍在照顾年幼的孩子,他们找不到保姆或负担不起托儿费用。其他人则害怕感染新冠,而奥密克戎等新变种的出现加剧了这一担忧。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