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朴槿惠新书暗示要重返政坛?律师正面回应

2022

/ 01/1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刘强

手机查看

  海外网1月18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释前出版的新书,目前在韩国热销,其中她的部分言论,被韩媒解读为暗示要重返政坛。鉴于大选临近,朝野对此强烈关注。1月16日,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予以正面回应。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在新书《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中写道,“各位国民,总有一天,我会再次与你们见面”“如果有能为韩国所做的事,我就去做”。此外,她多次提及弹劾具有不当性,并否认“亲信干政”案的判决结果。此类言论,被韩国《文化日报》等媒体解读为“暗示出狱后要恢复政治生活”。

  据韩联社16日报道,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在接受采访时,对“总有一天,我会再次与你们见面”的表述作了回应。他解读说,与其说有政治含义,不如说朴槿惠希望自己回归社会后,能与期待自己获释、等待自己被赦免的众多民众再次相见。“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即可,没有重返政坛的意味。”

  朴槿惠预计2月初出院,届时将亲自发表对国民讲话。鉴于韩国3月9日将迎来总统选举,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在保守派阵营影响力较大,其涉政言论或将搅动大选局势,因此朝野无不紧张。不过柳荣夏说,朴槿惠最近没有提及大选局势和总统候选人,至于出院时发表什么内容,“她有自己的想法”。

  朴槿惠2017年3月因卷入“亲信干政”案被拘,总共被监禁4年零9个月,甚至超过了当总统的4年零1个月,成为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

  2021年12月24日,韩国法务部宣布,为促进国民团结,特赦朴槿惠。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希望此举能够成为开启团结、和解新时代的契机,并称朴槿惠入狱近5年健康状况大幅恶化,希望反对者理解。朴槿惠当天回应被特赦,向文在寅“深表谢意”。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