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奥密克戎肆虐,“共和国日”阅兵再次“缩水”?印度网民破防了!

2022

/ 01/20
来源:

AI快报丨山东13市“2022年第一会”释放了这些信号

作者:

AI快报丨山东13市“2022年第一会”释放了这些信号

手机查看

  据印度ANI通讯社报道,尽管印度提出正式邀请,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领导人将不会出席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印度媒体给出的理由是,“包括印度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激增”。

  报道称,印度在2021年就向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国家元首发出了正式邀请,希望他们前来参加在新德里举行的“共和国日”阅兵仪式等庆祝活动。不过,有外交消息人士对印度ANI通讯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中亚领导人的访问将取消。”

  印度媒体提到,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当地时间周二,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3万例,过去24小时内死亡人数为310人。 周一,印度德里就报告了12527例新增病例。

  不过,有印度网民对此番说辞并不满意,就在《印度时报》这篇报道的评论区,有网民提出问题:这些中亚国家的领导人无法参加印度的活动,真的仅仅是因为病毒传播吗?他们难道没去参加其他的大型活动吗 ?

  尽管“疫情导致访问取消”,但ANI表示,在庆祝“共和国日”之际,印度邀请五个中亚国家的领导人,反映了新德里对中亚政策的重视。该报还称,鉴于阿富汗局势,印度向中亚国家元首发出这些邀请,也是向邻国发出了强有力的信息。

  印媒ANI还称,印度与这五个中亚国家的关系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在文化活动、金融、医疗旅游和外交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家印媒指出,中亚国家在地理上被陆地所包围,印度主张通过恰巴哈尔港和其他路线与其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资料显示,恰巴哈尔港位于伊朗东南部,面向阿拉伯海,距离伊朗与巴基斯坦边界数十公里。根据租借协议,印度方面将取得恰巴哈尔港沙希德·贝赫什提港区的运营权。印度打算利用这一港口,打通与阿富汗和中亚国家的贸易通道。

  据此前媒体报道,按照惯例,印度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参加“共和国日”庆祝活动,并选出一位外国政要作为观礼主宾观看阅兵式。2018年,东盟全部十个国家的首脑抵达新德里,出席26日的印度第69届“共和国日”阅兵式;2019年,当时的南非新总统拉马福萨是阅兵的主宾。不过,在2021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直接取消了对印度的访问,没有出席“共和国日”庆祝活动。而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的阅兵式就已经出现“缩水”——游行路线长度和允许参与人数都大幅缩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