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加拿大通胀率达到1991年以来最高水平

2022

/ 0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余瑞冬

手机查看

  中新社多伦多1月19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通胀压力持续。2021年1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4.8%,达到1991年以来最高增幅。

  加统计局表示,通胀压力来自不利的天气条件和供应链瓶颈。去除燃油因素后,CPI同比涨幅为4.0%。

  但与11月相较,12月CPI下降0.1%。这是2020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CPI环比下降。

  官方统计覆盖的八大板块价格均有上扬,其中交通和住房相关物价对CPI上涨的贡献最大。总体CPI增速快于11月,部分原因是食品、乘用车以及住房和抵押保险价格上涨。

  12月食品和生活用品价格同比上涨5.7%,是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从全年来看,加拿大2021年CPI较上一年上涨3.4%,也是1991年以来最快增速。商品价格上涨4.7%,服务价格升幅为2.3%。汽油价格增长31.2%,创1981年以来新高。

  加统计局认为,新冠疫情的持续发展、特别是病毒新变种的出现和传播,可能会对今年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构成影响。

  由于通胀率已连续9个月高于加拿大央行设定的2%左右的通胀控制目标,加各大媒体普遍引述分析人士预期,加央行近期很可能进行疫情出现以来的首次加息。(完)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