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国援助汤加物资于19日交付 将继续根据需要提供援助

2022

/ 0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京泽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近日,汤加火山爆发给当地造成严重灾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援助汤加物资已于19日交付,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向汤加提供现汇和物资援助。

  有记者提问,汤加火山爆发给当地造成严重的灾害,请问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向汤加提供救灾援助的具体情况?

  赵立坚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汤加受灾情况,已经紧急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帮助汤加救灾。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赵立坚说,中国政府通过驻汤加使馆以最快速度筹措了一批价值28万元人民币的饮用水、食品等应急物资,于19日交付汤加。汤加副首相泰伊出席交付仪式时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迅速向汤加伸出援手,这是灾害发生后汤政府收到的首批应急援助物资,这承载着汤中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情谊,当地民众纷纷向中国使馆致谢,动情地表示中国才是汤加的真正朋友。

  赵立坚指出,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向汤加提供现汇和物资援助,并尽最大努力克服火山灰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尽早运抵。(完)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