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外媒:俄外长称西方对俄发动“全面混合战争”

2022

/ 05/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5月1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第30届年会上表示,西方已向俄罗斯发动“全面混合战争”,很难预测这场战争将持续多久,但所有人都会感受到后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联社)

  报道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作为集体的西方对我们发动了一场全面混合战争。”

  他强调,俄罗斯正尽一切努力“避免直接冲突……但既然(西方)提出了挑战,我们当然会回应”。

  报道称,拉夫罗夫认为,西方国家已经放弃了所有规则,正在对俄罗斯采取各种敌对行动。

  他说:“令人惊讶的是,在所有所谓的文明国家中都掀起了绝对原始野蛮的恐俄症浪潮。政治正确、体面、规则以及与之配套的法律规范都被抛弃了,抹杀俄罗斯一切的做法甚嚣尘上,任何对我国采取敌对行动,包括直接抢劫的行径都被容许。”

  他说,俄罗斯文化人物、艺术家、运动员、科学家、商人以及普通公民在西方受到诬害。

  拉夫罗夫强调,遏制俄罗斯路线的关键点之一是北约东扩。

  此外,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3日刊登题为《西方想让俄罗斯付出惨痛代价,这很危险》的文章。

  文章指出,起初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主要是为了抵抗俄罗斯入侵。现在,它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它要削弱俄罗斯本身。这种转变相当于显著升级。

  西方的主要目标已变成对俄罗斯的永久战略消耗。在这一战略转变的同时,外交层面已经不再做努力,现在俄乌谈判完全停滞。

  作者认为,战争持续时间越长,升级的风险就越大。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