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坚持“动态清零”,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新动力

2022

/ 05/2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来,在新冠疫情反复、全球跨国投资波动的背景下,我国吸引外资逆势快速增长。今年前四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5%,成绩的背后是多方发力,稳信心、强服务、优环境,帮助外资企业应对压力和挑战。多数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前景,为中国投下信任票。

  疫情猛于虎。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100万是一个“悲剧性里程碑”。肆虐的疫情带来一系列副作用,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就显示美国一季度GDP环比下降1.4%,远低于预期超过1%的正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疫情发生后中国及时控制疫情发展,率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动保供稳价,成为了全球抵御通胀的“优等生”。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一个“躺平”,一个积极抗疫,结果当然大不一样。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不仅为中国发展创造了一个更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带来了更大确定性。从各项数据来看,尽管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冲击,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防控稍有懈怠,疫情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将防疫这张“大网”始终织密织牢,中国经济释放出举世瞩目的巨大韧性和活力,也正在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重要兴业沃土和财富之源。

  “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行动,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中欧班列逆势而上,有力保障了生产生活物资的通畅运输,为沿线国家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相继向20多个国家转让技术并合作生产疫苗,在海外形成了10亿剂的新冠疫苗年产能。坚持共赢发展理念,这也吸引着外国投资者深耕中国市场。

  坚持就是胜利。两年多来的疫情防控经验充分证明,力争在短时间内做到“动态清零”,依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就刊文指出,中国的抗疫措施将确保医疗卫生系统能够抵御疫情冲击。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从实际情况出发,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杜勇勇、吴泽翔)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