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谭德塞连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2022

/ 05/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曲

手机查看

  新华社日内瓦5月24日电(记者刘曲)正在日内瓦举行的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24日选举唯一候选人、世界卫生组织现任总干事谭德塞为该组织下一任总干事。

  谭德塞当天接受担任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的任命,并致辞说,他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将各国初级卫生保健作为世卫组织倡导的“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石,并将强化世卫组织在面对卫生突发事件时的准备和应对。他还特别强调世卫组织可持续性筹资的重要性。

  谭德塞现年57岁,2017年7月首次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其新任期将于今年8月16日正式开始。在首次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前,谭德塞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谭德塞是国际知名疟疾研究专家,还担任过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等。

  根据世界卫生大会的规则和程序,世卫组织总干事一职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