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阿富汗20年来最致命地震已致逾千人丧生 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2022

/ 06/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综合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凌晨阿富汗东部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丧生、逾1650人受伤,成为20年来该国遇难人数最多的一场地震。

据美联社、阿富汗黎明新闻台(TOLOnews)等媒体报道,多位当地官员和救援人员表示,地震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大量房屋倒塌,目前仍有数量不明的民众被困在废墟下。救援工作也面临着山洪损毁道路、部分受灾村庄与外界交通不便、缺乏医疗设施等诸多问题,预计伤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22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有关机构立即赶赴现场,利用一切资源挽救生命,为受灾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已承诺向受灾民众提供救济金,同时呼吁外界提供更多援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联合国驻阿富汗人道主义协调员阿拉克巴罗夫透露,据联合国初步统计,阿富汗需要额外的1500万美元进行抗震救灾。

截至目前,国际社会多方已向阿富汗伸出援手。

据联合国方面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称,已部署工作团队至地震发生地附近两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已派遣流动医疗和营养小组为当地伤者提供急救服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该机构正在收集伤亡数据,随时准备向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支援。

据巴基斯坦新闻部消息,一支载有救援物资的卡车车队已从巴基斯坦启程前往阿富汗灾区。伊朗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伊朗已向阿富汗派出两架装有急救用品的飞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发表声明称,他向地震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向已遭受长年战乱、经济困境和饥饿之苦的阿富汗人民表示同情,并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灾民提供援助。目前,巴基斯坦、印度、中国、伊朗等多国已对地震受灾者表示同情,并表达了本国向阿富汗提供援助的意愿。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