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宣布同澳日新英建立“蓝色太平洋伙伴关系” 外交部回应

2022

/ 06/2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曹师韵

手机查看

6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24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同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英国正式建立“蓝色太平洋伙伴关系”。声明说,五国将在这一框架下密切合作来应对基于规则的自由开放国际秩序承压上升等挑战,并且支持太平洋地区的繁荣、韧性和安全,同太平洋岛国在气变、海上安全、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南太建交岛国进行全覆盖访问,为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中国和岛国珍视彼此之间的传统友谊,致力于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中方乐见有意愿的国家为促进南太岛国发展繁荣多做实事。任何针对南太地区的合作倡议,都应该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尊重太平洋岛国的独立和主权。不应该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更不应该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