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前高官承认曾策划外国政变 玻利维亚前总统: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2022

/ 07/1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资料图)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2日承认,他曾经参与策划外国政变,引发国内外哗然。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对此评论称,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美国国会目前正就国会大厦骚乱举行听证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请博尔顿发表看法时,博尔顿谈到了谋划政变需要“巧妙且周密的策划”,并承认自己曾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帮助策划政变。在被记者追问政变具体指的是什么时,博尔顿则拒绝明言。

  这段采访片段随即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吸引了数百万人观看。因在军方与反对派压力下辞职的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也在推特(Twitter)上转发了相关视频,称博尔顿“带着美国极右翼特有的愤世嫉俗态度”,承认曾在主权国家帮助策划政变。莫拉莱斯还批评称“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除了莫拉莱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也表示,应该对博尔顿的言论进行国际调查,“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美国还在世界其他哪些地方策划了政变。”(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