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伊朗外交部:在伊核问题上对伊施压是徒劳的

2022

/ 08/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高文成

手机查看

  新华社德黑兰8月2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2日说,在伊核问题上威胁和制裁伊朗“已被证明是徒劳的”。

  卡纳尼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英国和法国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中不应该与美国这一当前局势的“罪魁祸首”站在一起,而是要敦促美国做出必要决策,以达成一项持久而有力的协议。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日表示,美国1日针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伊朗随后启动数百台离心机进行铀浓缩活动予以回应。美国不要指望通过此类手段迫使伊朗在谈判中让步。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2021年4月起,伊朗与伊核协议其他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谈判今年3月以来暂停。在欧盟协调下,伊朗和美国6月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举行间接谈判,但未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