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新闻特写丨巴以地区停火虽至 当地居民伤痛难愈

2022

/ 08/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当地时间7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于7日23时30分正式生效。虽然当前巴以紧张局势得以暂时缓解,但对于加沙地带的普通民众而言,他们的家园在冲突中受到波及、损毁严重。

艾哈迈德·沙姆拉赫一家人居住在加沙城的郊区。在以军6日的空袭中,他家附近的建筑受到严重损毁。

加沙居民 艾哈迈德·沙姆拉赫:我们坐在房子门口,突然发现石块向我们飞来,一枚导弹落在了我们旁边的建筑里,当时我年幼的孩子就坐在我们后面,我们一时不知道该带他们躲到哪里,此时石块已经从我们头顶飞过。

幸运的是,艾哈迈德·沙姆拉赫和他的家人没有在空袭中受伤,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自5日本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的受伤人员达到数百人。大量的伤员给当地的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作为加沙最大的医院之一,什法医疗中心在本轮冲突爆发以来,就收治了数十名伤员。

什法医疗中心负责人 穆罕默德·阿布·萨尔米亚:我们是接收这些伤员最多的医疗机构,但是超过40%的医用消耗品和药品在加沙难以获得,30%的急救药物处于短缺,包括X光设备以及许多医疗耗材都极为短缺,更何况我们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下遭到以军袭击。

受本轮冲突以及能源短缺等因素影响,加沙唯一的发电厂也被迫停运,当地居民用电时间从以前每天12小时减少至4小时。电力短缺也使当地医疗、工业等部门的艰难现状雪上加霜。

总台特约报道员 阿纳斯·纳贾尔:在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同以色列再一次爆发武装冲突的同时,加沙这片土地也仍在遭受着历次战争留下的苦难。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