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俄媒:“莫斯科能赢得国际石油市场上的对抗”

2022

/ 08/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11日报道,彭博社评论员哈维尔·布拉斯在报道中写道,俄罗斯石油的产量和市场价格证明,莫斯科能赢得国际石油市场上的对抗。

文中指出,“无论用任何指标”都可以看得出来。第一个指标是俄罗斯的石油产量。7月,这一数字几乎回到了年初水平,日均近1080万桶,仅略低于1月份的1100万桶,“这并非突然激增:7月是石油产量恢复的连续第三个月”。

俄罗斯炼油厂(新华社)

报道称,第二个指标是俄罗斯石油的价格。起初,俄罗斯被迫以巨额折扣出售石油,但最近几周,莫斯科利用市场供应有限重新获得了价格上的机会,“至少现在能源制裁不起作用”。

他认为,衡量俄罗斯成功的最后一个指标与政治而不是市场有关。3月和4月的时候,西方政界人士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放弃与俄结盟持乐观预期,但事实恰恰相反。布拉斯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利雅得后不久,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飞抵那里,几天后“欧佩克+”就宣布仅小幅增加石油产量。

报道称,文中总结称:“欧洲政府在公开场合依然决心放弃俄罗斯能源,而私下里,他们必定承认这种立场可能会给他们的经济带来麻烦。”布拉斯指出,寒冷的天气、用电需求的暴涨以及通货膨胀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动摇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