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媒:美国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2022

/ 08/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对于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美国7月通胀数据,有美国媒体和学界人士表示,美国的通胀仍处于高位,未来美国经济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与风险。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通胀可能变得更糟,变得比现在糟糕得多。油价降低了,很显然这使得通胀率降低了一点,比预期要低一些。那么情况到底有多“好”呢?你能说高达8.5%的通胀率是个“好消息”吗?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财经记者 多米尼克:不能。你当然不能说这是个好消息,这是再简单明了不过的事实了。如果你剔除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的影响,这两项价格波动较大,“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仍高达5.9%。没人敢说通胀已经见顶了,因为整体(经济)状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

  专家表示,尽管美国7月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这主要是受能源价格环比下降的影响,食品价格与居住成本仍然居高不下。对美国民众来说,包括食品和房租在内的生活成本不断攀升,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油价降低带来的影响。

  美国纽黑文大学经济学专家 布赖恩· 马克斯:单项数据无法代表一种趋势。此外我们经济中还存在许多波动性与不确定性。所以,我不认为这意味着通胀放缓或者通胀增速放缓。这(7月通胀率)仍然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