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极端高温干旱持续 欧洲多国火灾频发

2022

/ 08/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和极端干旱影响, 欧洲多国遭遇严重林火。其中,法国、葡萄牙等国的山火最为严重。

  据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法国累计有5万多公顷森林被大火烧毁,这一数字是近十年来平均水平的3倍多。

  法国持续灭火作业 吉伦特省山火暂时被控制

  法国目前正经历1958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干旱,第4波热浪席卷各地。受此影响,法国今年夏季山火格外凶猛,遍及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连更靠北的诺曼底和布列塔尼等地区也出现了火情。

  据统计,自6月10日以来,法国起火面积已达4.14万公顷,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040公顷。其中半数火灾发生在西南部的吉伦特省,截至11日晚,吉伦特省火灾已吞噬了约7400公顷的森林,迫使上万人疏散。

  此前,法国已动员1万多名消防人员全力应对这场森林火灾,但由于过火面积大、加之干旱等不利气候条件,导致吉伦特省的火势一直难以得到控制。对此,德国、希腊、罗马尼亚等国已向法国派遣消防人员并提供了飞机、车辆等消防设备,以协助其进行灭火工作。

  当地时间12日,吉伦特省官员表示,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火势暂时得到了控制,但仍需保持警惕,因为高温天气让一切变得不确定。

  据报道,法国西南部19个省份仍处于橙色高温预警当中,政府呼吁居民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森林火灾。

  葡萄牙中部山火仍活跃 1.4万公顷土地被烧毁

  此外,根据葡萄牙紧急情况和民防部当地时间12日的报告,截至当天,葡萄牙中部的山林火灾仍处在活跃状态。这场自8月6日起发生的火灾已经烧毁超过14000公顷土地。报告称,除本场火灾仍处在活跃状态之外,葡萄牙其余地区的山林火灾已基本趋于稳定,共计有超过15000名军人参与消防工作,这场火灾暂时不会对人口较为稠密地区产生影响。

  此前葡萄牙气象局曾表示,今年7月是该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报道称,截至7月底,葡萄牙45%的陆地地区处于极端干旱状态,其他地区处于严重干旱状态。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