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中新网评:偷石油抢粮食美国是“警察”还是强盗?

2022

/ 0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蒋鲤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自8月11日以来,美国已动用398辆油罐车将从叙利亚偷盗的石油运往伊拉克美军基地,将其强盗本性暴露无遗。

  根据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日前发表的声明,今年上半年叙石油日均产量8.03万桶。而美军每天从叙东北部地区盗采的石油多达6.6万桶,约等于叙利亚每天石油产量的83%。

资料图:2020年8月27日,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卡省马利基耶(Al-Malikiyah),美军士兵聚集在一辆军车前。

  美国偷盗叙利亚石油资源,给叙利亚石油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来自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因美国偷油,叙利亚石油业从战争开始到今年年中已经遭受了近105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一直将叙利亚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并以“反恐”为名占领了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却在叙利亚大肆掠夺油气资源,使得原本作为石油出口国的叙利亚现在反而要依赖石油进口,加剧了叙利亚的能源危机,严重阻碍了叙利亚战后重建进程。

  事实上,美国觊觎中东地区石油已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公开表示,美军之所以会留在叙利亚,就是为了控制石油。

  除了石油,美国还从叙利亚掠夺粮食。叙东北部哈塞克省是该国重要的粮食产地,美军曾多次在这里走私或烧毁叙利亚小麦。

  叙利亚曾经是粮食出口国,如今却面临粮荒,三分之二人口依赖人道援助维持生计,过半人口无法得到粮食保障,进一步加剧了叙利亚的人道主义灾难。

  美国一方面疯狂掠夺叙利亚资源,一方面对叙利亚实施严格制裁,导致叙利亚货币大幅贬值、物价飙升、物资紧缺,民众生活举步维艰。

  多年来,美国打着“反恐”旗号,先后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发动战争。事实证明,所谓的“反恐”只是服务美国利益的工具。如果有利可图,美国不惜成为恐怖分子。

  无数事实证明,美国所到之处,没有带来和平与繁荣,只有无尽的战争和灾难。美国在全球推行霸权主义,为一己私利,侵犯他国主权、掠夺资源、伤害平民,将其宣扬的“民主”和“人权”价值观抛诸脑后,所谓的“世界警察”正在成为真正的强盗国家。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