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意大利又遇暴雨 中部洪灾致10人死亡

2022

/ 09/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意大利中部马尔凯大区近两天遭遇罕见暴雨,截至16日洪灾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人失踪,总理马里奥·德拉吉16日前往灾区视察。

  路透社援引意大利民防部门信息报道,意大利中部部分地区15日降雨量在2至3小时内即达到约400毫米,相当于通常全年平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

  9月16日,救援人员在意大利中部马尔凯受灾区域开展救援。新华社发(意大利消防部门供图)

  当地居民劳拉·马里内利告诉法新社记者,雨势“像瀑布一般”,洪水来得很快,她住在一层,赶紧抱起18个月大的女儿跑到楼上邻居家,而水持续上涨,最后所有人被迫爬上屋顶,所幸最终全部获救,但家中财物损失让她伤心。

  媒体发布的图片和影像显示,大量房屋被洪水冲毁,不少街道在洪水退去后一片泥泞,汽车也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多个地区电力中断,通信不畅,学校关闭。

  意大利消防部门通报,已出动大约300名消防员,从屋顶和树上救下数十名受困民众,并清理下水道中的淤积。

  这是9月16日在意大利中部马尔凯拍摄的受灾区域。新华社发(意大利消防部门供图)

  针对本轮降雨,意大利气象部门没有发出暴雨预警,仅发出普通预警。路透社和法新社援引不同专家的话报道,出于气候变化缘故,本轮降雨难以预测。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同样提及气候变化,说洪水与全球气候变暖之间无疑存在联系,“我们从今天发生的事情中看到,应对气候变化是多么重要”。他16日宣布政府将紧急拨款500万欧元用于救灾,并前往中部奥斯特拉市视察灾情。

  今年以来,意大利遭受高温等一系列极端天气。夏季极度高温、干旱,水位降至多年来低点,农业减产至少三分之一。意大利研究机构说,今年是该国1800年有温度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高温干旱过后,意大利多个地区近几周来遭遇暴雨和洪水。

  这是8月12日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曼托瓦拍摄的遭遇干旱的波河。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意大利前总理保罗·真蒂洛尼在社交媒体对洪灾遇难者表示哀悼,强调“意大利和欧盟必须严肃对待气候变化”。(郑昊宁)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