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乌克兰与欧洲国家“海关免签”已生效

2022

/ 10/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消息称,《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于1日正式开始对乌克兰生效。乌财政部表示,这意味着乌克兰获得与大部分欧洲国家的“海关免签”待遇,这将加快边境海关手续,并大幅降低企业相关成本。

  今年8月26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海关免签共同过境和简化手续公约联合委员会已于8月25日作出正式决定,邀请乌克兰从10月1日起加入《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乌克兰成为第36个加入该组织的国家,该组织的其他成员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英国、土耳其等国。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乌方获得“海关免签”将意味着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货物流通更快,与邻近海关实时交换数据。他表示,“海关免签”是乌克兰建设便捷透明海关的重点方向之一。此外,乌克兰正在实施边境的电子排队项目,与欧洲邻国建立联合检查站。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则表示,加入《共同过境程序公约》是乌克兰未来加入欧盟的重要一步。(总台记者 王晋燕)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