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小国办大赛 卡塔尔“扩容”有方

2022

/ 11/2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卡塔尔是世界杯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小的东道主,国土面积仅有1.1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300万。但在世界杯期间,卡塔尔预计将会迎来120多万球迷和游客。人力资源和土地极为有限的小国怎样办好大赛?来看总台记者的观察。

  为了在世界杯期间接待大量球迷和游客,卡塔尔从9月中旬开始重新启用了多哈国际机场。这样,卡塔尔就有了两个民用国际机场。当地媒体报道称,在世界杯期间,多哈国际机场将承担卡塔尔机场流量的12%。而哈马德机场的扩建工程也已经于11月11日完成,登机口从140个扩展到179个,年旅客吞吐量从4000万人次增加至5800万人次。

  总台记者 梁慧:为了让100多万球迷和游客有地方住,卡塔尔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除了新建酒店度假村之外,还推出各式各样的住宿选择,比如把集装箱改造成球迷村,再比如将邮轮打造成浮动酒店,还有一些公寓和别墅交给知名的酒店集团来打理,也可以用来接待球迷和媒体记者。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 纳赛尔·阿勒哈特:我们有很多五星级、六星级酒店,还有很多公寓、别墅、公寓式酒店和独特的邮轮为球迷提供住宿。还有各种各样的球迷村,包括房车、集装箱和阿拉伯帐篷供球迷选择。

  在非赛事期间,如何为球迷提供更多活动场所,也是世界杯组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总台记者 梁慧:这里是多哈滨海大道,原本是连接新老城区的主干道,但自从11月1日起就被完全封闭起来,连同周边的绿地和公园一起被改造成了球迷区。球迷们可以在这里休息、娱乐、看球、看表演。在多哈和多哈周边地区,很多类似的地点都被改造成了球迷区。

  而在安保方面,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都会为卡塔尔提供包括军人、警察、安保人员、网络专家以及安全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

  为了举办世界杯,卡塔尔新建了7座球场。其中,974体育场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座可以完全拆解的球场,在赛事期间将举办7场比赛,而在世界杯之后,这座球场也可以被完全解体并回收利用。

  而决赛举办地卢塞尔球场是卡塔尔最大的体育场,赛事期间可容纳8万人,但在世界杯之后卡塔尔不再需要如此巨大的球场,这座球场的许多模块化座椅将被拆除,捐赠给世界各地的体育项目。

  总台记者 梁慧:扩充机场流量、增加住宿选择、增设球迷区,安保靠外援、球场可拆卸,卡塔尔在人力资源和土地资源都极为有限的情况下,为了满足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而推出了各种各样行之有效的办法。可以说,小国办大赛,卡塔尔扩容有方。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