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巴西队难破“魔咒” 遭淘汰 主教练蒂特宣布辞职

2022

/ 1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卡塔尔世界杯)巴西队难破“魔咒” 遭淘汰 主教练蒂特宣布辞职

中新社多哈12月9日电 (记者 王曦)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9日晩间打响。面对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五星巴西未能打破其近4届世界杯“淘汰赛逢欧必败”的“魔咒”,在加时赛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终场前扳平比分,最终输掉点球大战,无缘四强。

作为本届杯赛最大的夺标热门,巴西队小组赛以头名身份轻松出线,并在1/8决赛以4:1大胜韩国队。而青黄不接的克罗地亚队晋级之路明显艰难得多,上场比赛经过点球大战才险胜日本队晋级。

两队历史上共有过4次交锋,巴西队3胜1平保持不败。此番再次相遇,巴西队无疑更被看好。巴西队也是信心满满,主帅蒂特赛前表示一旦取胜就将和队员们一同舞蹈,心态之轻松可见一斑。

上半场,在经过前20分钟的试探后,巴西队逐渐掌控场上主动,内马尔、理查利森先后制造杀机,但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巴西队开场便大举进攻,而克罗地亚则以快速反击应对。尽管巴西队一度对克罗地亚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但利瓦科维奇高接低挡,数次化解险情,巴西队则因久攻不下略显急躁。

加时赛,巴西队耐心寻找机会,并收到成效。第105分钟,内马尔与队友连续两次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晃过门将后射门得手,为巴西队打破僵局。他也以77球追平了贝利的队史进球纪录。

就在巴西人以为胜利在望之际,顽强的克罗地亚队在第116分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由佩特科维奇扳平比分。

最终,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队发挥出色,前四罚全部命中,而巴西队两粒点球分别被利瓦科维奇和门柱挡出,遗憾以总比分3:5落败。克罗地亚队则创下了两届世界杯赛连续四场点球大战不败的纪录。

赛后,蒂特宣布辞去巴西队主帅一职。“失败很痛苦,但我此刻内心平静。这是我执教巴西队的终点。”

至于如何评价自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表现,蒂特表示:“我的执教能力自会有时间证明。”(完)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